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动物所
本站查询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队伍 合作交流 研究生专栏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预告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8-25] 昆虫多样性系列学术报告
预告:优秀大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活动
全国生物系统学学术论坛通知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招募通知
中国动物学会第十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第二轮通知
动物研究所2014年优秀大学生冬令营活动开始招募啦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召开“青年学者发展战略研讨会”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乔格侠研究员被评为中国科学院第五届“十大杰出妇女”
2017年03月17日

  3月8日上午,中科院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第五届“十大杰出妇女”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乔格侠,中科院院士、微电子所研究员刘明,近代物理所研究员刘杰,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薇,国家纳米中心研究员陈春英,上海硅酸盐所研究员陈航榕,南京地理与湖泊所研究员陈雯,中国科技大学教授秦礼萍,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聂常虹及中科院院士、遗传发育所研究员曹晓风获此荣誉。

  作为第五届“十大杰出妇女”代表,曹晓风、刘明、乔格侠和陈航榕分别作了报告,介绍了她们在工作岗位上的事迹和科研人生的感悟。

  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为大会作重要批示。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的发展。近年来,我院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在科学事业的大舞台群芳竞秀,尽绽奇葩。他希望全院广大女职工以“十大杰出妇女”为榜样,肩负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勇攀高峰,在我院“三重大”成果产出中体现新作为,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副主任马莉在会上致辞。她指出,在中科院党组、京区党委的领导下,中科院妇女工作扎实细致、卓有成效,在科技行业的妇女组织系统中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

  何岩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院女性职工为2.36万人,占全院总人数的34.68%;其中科研系列女性职工为9500人,占科研人员总数的28.4%,正高级女性科研人员总数为1227人,40岁以下的青年女性科研人员占女性科研人员总数的82.9%。青年女性科研人员正在成为中科院越来越重要的创新组成力量。无论在科研一线还是管理服务,无论从事人才培养还是技术转移,无论身在技术支撑还是后勤保障的岗位,都有女职工的身影。他对我院的妇女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认真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深化巾帼建功内涵,动员组织广大妇女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贡献半边天的力量。三是全面深化妇女组织自身改革,为完成党交给的光荣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四是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女性的独特作用。他希望我院广大女职工向被表彰的“十大杰出妇女”学习,勤奋工作,刻苦钻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三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何岩为中科院“十大杰出妇女”颁奖

合影 


版权所有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100101 京ICP备05064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