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动物所
本站查询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队伍 合作交流 研究生专栏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3年硕士招生目录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3年博士招生目录
动物研究所2013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
第31届国际生物科学暨生物产业大会通知
关于召开“中国科学院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博物馆学术年会”的通知
“第二届国家动物博物馆爱鸟周”暨庆祝全国爱鸟周30周年系列活动
关于举办“给力科技创新 谱写青春乐章——知识创新工程中的研究生纪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2012动物学及分类鉴定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
2012年08月27日

为适应动物学科的发展需求,壮大青少年科学研究队伍,培养优秀的动物学后备人才,中国科学院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负责承办的首届动物学及分类鉴定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在北京中科院奥运园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共同批准和大力支持,为热爱动物科学、立志从事动物科学事业并为之做出贡献的青年人才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和实践的平台。

8月24日上午,首届动物学及分类鉴定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典礼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人才处陈钟处长、刘权副处长、田起宏项目主管,动物研究所乔格侠副所长,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院重点实验室梁爱萍主任、周红章副主任、张润志副主任,动物所科技处、研究生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暑期培训班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周红章研究员主持,乔格侠副所长和陈钟处长为培训班揭牌。

刘权副处长在致辞中对本次暑期学校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对动物学及分类鉴定暑期学校召开的及时性和重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着重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人才培养基金,特别是暑期学校项目的定位、布局和发展。他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暑期学校已经覆盖全国,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接下来国家基金委将更加侧重基础人才的培养,尤其是特殊学科以及濒危学科的发展,他希望本次活动能为动物学后备人才的培养做出积极贡献并祝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乔格侠副所长代表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参加了典礼并讲话,她对参加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动物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动物学的发展做了简要的介绍。她说,各位学员在通过层层遴选后能够入围,说明大家非常优秀,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实践中能够拓宽科学视野,启迪创新思维,得到更好的发展。

张润志副主任也在随后的讲话中,对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动物分类学特殊学科的发展和对新一代动物学人才的要求提出了独特的观点。

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的刘娟娟同学,作为学员代表讲话,言真意切地表达了她对暑期学校的向往,以及在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并能成功参加暑期学校的喜悦,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充分利用此次宝贵时间,提升科研创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研究生部的张潇冉老师对动物研究所的招生情况做了简短说明,梁爱萍主任和陈军副馆长分别代表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动物博物馆做了大会报告。

本届研究生暑期学校共招收学员83名,分别来自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40余所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包括西部云南、青海、甘肃和新疆等省市的高等院校。

暑期学校以主题报告、野外采集、奥运科技园区体验等多种形式相结合,介绍动物学及物种鉴定的最新理论、技术与方法,了解国内外动物学及物种鉴定方面的科学前沿与动向并亲自实践体验。报告涉及动物学研究及物种鉴定技术的最新动态及发展趋势;动物学及物种鉴定的最新理论、技术与方法;动物学科技论文写作等课程;参观体验国家动物标本馆、奥运科技园区、鸟巢、水立方、国家森林公园等实践活动。暑期学校还邀请了国际著名动物学专家:秉志论坛John H. Werren 教授(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和Alfried P. Vogler 教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他们将为学员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

合影

揭牌仪式

刘权副处长致辞

乔格侠副所长讲话

周红章副主任主持典礼

张润志副主任讲话

学员代表讲话

梁爱萍主任作报告

陈军副馆长作报告

会场


版权所有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100101 京ICP备05064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