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动物所
本站查询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队伍 合作交流 研究生专栏 规章制度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图片新闻
通知公告
动物研究所2011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要求与程序
节能减排 全民行动
欢迎参加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0年度公众科普开放日
国家动物博物馆展示馆2010年春节期间闭馆安排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节能减排 全民行动
2010年06月09日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决战之年。为了配合2010年6月12日至18日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推动节约型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我所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落实通知要求,在全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提高全体工作人员节能环保意识,引导和带动全社会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为此,我们倡议全所职工和学生,树立节能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工作中小的举动、行动做起,为社会、为动物所节约能源做出贡献。

1)请充分利用自然光,力求做到少开灯或局部开灯,用后及时关闭;

2)计算机、复印机下班或不用时要拔掉电源插头,减少设备待机能耗;若长时间不使用设备,应及时关闭电源开关。

3)空调温度,冬季为18摄氏度或正负两度之间,夏天不低于26摄氏度;不要无限制的开大空调,并且在离开房间时要关闭空调面板。

4)实行垃圾分类袋装化,这样不仅能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还能更好地起到废物利用,减少污染,节约资源。

5)上、下一层楼请尽量步行楼梯;

6)用笔尽量用可换芯的,减少圆珠笔外壳的浪费与垃圾量。

7)外出吃饭尽量不用一次性饭盒和筷子。节约用水,发现有滴水、漏水现象及时维修,杜绝长流水。提倡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8)提倡低碳出行,尽量少开车出行,骑自行车或步行代替驾车出行;

9)买菜时,少用塑料袋尽量用竹篮子或布袋。

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树立节能、降耗、减排的意识,把节能降耗工作落实到我所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环节,为动物所,为全社会节能降耗做出我们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100101 京ICP备05064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