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动物所
本站查询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队伍 合作交流 研究生专栏 规章制度
科研队伍
研究组
青年千人
杰出青年
研究员
副研究员
科研骨干
支撑队伍
人才招聘
通知公告
[8-25] 昆虫多样性系列学术报告
预告:优秀大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重点实验室活动
全国生物系统学学术论坛通知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4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招募通知
中国动物学会第十七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讨论会第二轮通知
动物研究所2014年优秀大学生冬令营活动开始招募啦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召开“青年学者发展战略研讨会”
现在位置:首页 > 科研队伍 > 人才招聘
张勇研究组招收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启事
2016年03月18日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张勇研究组,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助理研究员(1名)和博士后(1名),主要开展功能基因组学的实验工作。研究组以基因起源和丢失的突变过程和功能后果为主要科学问题,具体的工作介绍见http://zhanglab.ioz.ac.cn。目前实验室具有较强的计算生物学能力,需要加强高通量实验数据产生和低通量实验验证的实力,因此热忱地欢迎熟练掌握多种实验技术并热心探索新的实验方法的科研人员加入。研究组可以提供功能基因组学的思考方式、讨论氛围、工作学习环境、以及计算生物学的支持。

  一、应聘条件  

  1、具有极强的实验能力和丰富的实验经验,愿意探索新的实验技术。掌握以下实验技能的优先考虑:高通量测序建库实验(Ribo-seq、ChIP-seq等)、小鼠或人类细胞系等系统的遗传学实验(包括基因敲除、基因组定点突变等)、分子生物学实验(包括载体构建、密度梯度离心等)、细胞生物学实验(包括细胞培养、流式细胞实验、荧光显微镜、FISH等)。

  2、具有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和一定的自我激发能力。

  3、具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熟练阅读英文专业文献。

  4、具有生物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5、应聘助理研究员的申请者需有博后研究经历或为北京生源应届博士生,发表JCR TOP15%(或IF≥5)的SCI文章至少1篇。

  二、岗位职责  

  1、独立完成研究组长交给的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

  2、协助课题组长进行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生培养。

  3、协助课题组长或独立申请研究课题。

  三、申请材料的投递  

  应聘者请将本人简历、代表性论文、体现本人科研能力和水平的其它相关资料及两位推荐人的信息(姓名及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发至:zhanglabioz@gmail.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助研或博后申请),时间以名额招满为止。

  四、面试  

  研究所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在收到材料的一个月内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恕不另行告知。

  五、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和动物研究所有关规定执行,优秀者待遇从优; 并提供良好的研究条件和国际合作交流机会。

 


版权所有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100101 京ICP备05064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