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 动物所
本站查询
 
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队伍 合作交流 研究生专栏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开放课题
通知公告
2011年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拟录取结果(公示)
动物研究所2011年招考硕士研究生重要提示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请替换)
国家动物博物馆将配合“全国科普周”举行科普宣传活动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1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1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统一命题科目考试大纲
现在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三、学术委员会工作章程
 

1.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是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

2.   学术委员会由国内外知名同行科学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委员的专业特长将涵盖动物学内不同学科领域,以保证学术委员会能从相关领域的不同学术角度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工作内容实施有效指导。学术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3名,委员16名。

3.   学术委员会成员每届任期五年,年龄不超过七十岁,每次换届应更换  三分之一以上成员。

4.   学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

(1)指导实验室确立学科布局和研究方向。

(2)审定开放课题基金指南和审批开放课题基金申请。

(3)评议实验室的研究成果。

(4)评估实验室固定人员的科研进展及研究成果。

(5)听取和审议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报告。

(6)审查和建议实验室有关的主要学术活动。

(7)通过讲学、短期工作、互派研究人员等多种形式支持实验室的研 

究工作。

5.   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方式:

(1) 时间定于每年4月底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2) 学术委员会主任在必要时可临时召集会议。

(3) 平时使用各种通讯方式与实验室保持紧密联系。

6.   学术委员会遇事需要形成决议时,应在发扬民主、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行表决,决议以超过参加表决人数的三分之二为有效。

7.   实验室遇有学术方面的重大决策时,应报请学术委员会审议,征求学术委员会的指导意见。

8.   实验室应为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提供方便,通过各种方式为学术委员会

了解实验室的工作创造条件。

9.   学术委员会成员应积极参与学术委员会的各项活动,支持实验室的工 

作。对因各种原因不能经常性的参加学术委员会的工作、不能发挥其正常作用的成员,由室务委员会报请学术委员会主任和主管部门批准,可免去其学术委员会成员资格。

10.  因工作需要,室务委员会可报请学术委员会主任和主管部门批准,对 

学术委员会组成进行调整。

 室务委员会负责组织学术委员会的换届聘任工作。

版权所有 ©2008-201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
地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100101 京ICP备05064604号